顾凌之

互攻人民站起来!‖

希望哥哥和爷爷幸福生活一辈子‖

乱步&坡坡每天快快乐乐‖

亮光达成神之一手‖

国太国民安泰‖

没有加班‖

(❀╹◡╹)

平川大辅我的老公!!

小伊达的花(四)

    4

  找到一期先生时他正在画室,和三日月君一起。
  画布约八、九呎宽,篇幅很大,背景涂成深红,似乎是要在学校进行展出的作品。
  见到我匆忙跑来,他先是怔忡,随即让开了椅子。
  “伊达君?”
  “是我,一期君。昨天,一不小心弄翻花盆,看见花的根了,好像有些黑点,想请您解释一下是什么缘故,以判断还有没有救下去的必要。”
  “……是菌类造成的。但根本身没有腐烂,请对他保持信心。”
  “好吧,那我就再观察一段日子。”
  我点点头。三日月君在旁边安静地听,换去警服后的模样十分优雅,望着那从容姿态,不知为何,脑海里就莫名产生了四个字:名门贵族。
  “伊达君读过童话吗——”
  离别之前,他这样问。那篇童话名叫《小意达的花》,我当然读过,花朵在夜间像人一样跳舞、向主人道别,是浪漫的寓言故事。
  “没有,我不常看书。您指的是?”
  “一段花与人的渊源。听闻养花之事我便想起,倘若植物能口吐人言,许多事便好解决多了,比如角岛之火——哈哈、只是不知世间可会有奇迹发生?”
  一时语塞,我故作懵懂地抓抓脑袋。
  “但是,对于花而言,让她们回忆火灾岂非很残忍吗?还是不要了吧。”
  三日月君露出微笑。
  说是在笑,却只不过将双眼弯出淡淡审视的礼节性的弧度,活像小说里描述的审讯室内透下来的清冷月光。
  被那目光打量,我不由生出一切都已暴露的感觉。
  “嘛,你与一期都是艺术家呢。”
  最终,他却只是转头望着一期先生,这样说。
  离开校园、去往葫芦坡的路上,我一直在思考那个“都”的含义。毋庸置疑,三日月君必然已知晓我们之间的秘密,并且明白一期先生试图隐藏什么。可他却不质问、不调查,只是待在那位先生身边,好像正等待他自己把真相吐露。
  一期先生会没有察觉吗?不,我想他定然察觉了,只是不能说、不愿说。
  二人就像在进行推手掌的游戏。手是连着的,心却很远。藤原公馆那场火烧毁的不仅是尸体,还在他们之间建立起一道墙。火墙围成了方圆,里面的人走不出去,外面的人走不进来,好像一切无解。
  不、不,办法总会有的。只是暂未找到罢了。
  这时,我突然格外急切地想要见到木下老人,想看看他是否写下了什么,想知道那场火中掩埋的真相。
  是的——自此之前,我仅以好玩、有趣等不负责任的想法混迹此事。是把自己当成上帝,以旁观者姿态高傲地欣赏着他人痛苦。是极卑鄙的行为。
  但如今,看见那二位掩埋于沉默的陪伴,即便是我也难以无动于衷。
  角岛上究竟发生了怎样一种过往,才让一期先生宁愿独自背负,画地为牢,也不想将罪人交付予警方,让他受到应有的惩罚?
  是的,是的,在这一刻我确信了,木下家的那位一定是犯了错的藤原老爷。因缘巧合中他被判定死亡,这才让一期先生看见了保留他生命的机会,最终铤而走险。
  葫芦坡的灯火亮起来了。朵朵夕颜盛开,一路伸往天际。
  踏着这阶梯,我奔向那朵天国的花。

评论

热度(1)